安轉不動產區塊鏈平台啟動商轉

安轉不動產區塊鏈平台啟動商轉

安轉區塊鏈平台共同創辦人合影

平均地權條例剛過關,由多位房地產業者、學者共同成立創辦的安轉不動產交易平台,今正式啟動,首創不動產區塊鏈交易,可直接線上議價、交易,無須擔心仲介業者中間操弄價格。安轉不動產平台是由安轉區塊鏈平台公司、逢甲大學地理資訊系統中心,與雪喬公司歷經三年研發完成。雪喬負責建置區塊鏈平台節點,撰寫智能合約控管出價、斡旋和簽約等交易過程,並使用去中心化架構來保障簽約文件和交易紀錄安的安全。

平台利用區塊鏈技術,達到五大優勢,包括一、主動媒合系統:讓物件聯賣流通、借力不費力,二、國際不動產流通系統:輕鬆交易全球物件。三、區塊鏈交易系統:過程全記錄、交易有保障。四、即時看屋系統:虛實整合、快速成交。五、零接觸交易模式:線上簽約搭配文件自動產製。

雪喬公司使用 Chromaway Postchain 打造了此交易系統的區塊鏈平台,採用智能合約來控制線上議價和簽約的流程,並且把全部文件和作業紀錄寫入分散式帳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