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BRIDGE

解決方案

雪喬已經為政府和企業建置不少區塊鏈應用,並研發出下列幾種產品和方案。


CLIP 簽證平台

符合 W3C 所制定的可驗憑證資料模型,簽發具有「選擇性揭露」(Selective Disclosure)、「資訊推斷」(Predicate) 等個資保護特性的憑證,達到數位身分自主權的目標。CLIP使用 Indicio 聯盟鏈,節點遍布世界各地,發證者無須建置節點和花費管理成本。


去中心化資料存證

雪喬研發的資料存證系統 #Watcher 可以使用區塊鏈來保障重要資訊的可用性和不可竄改,以及提供給系統管理人員一個管理資料和偵測檔案更動的平台。企業的利益相關者可以透過區塊鏈來驗證所取得資料的真確性。#Watcher可以採用 Postchain 或 Hyperledger-Fabric 建置。


證明文件 NFT

「非同質化代幣」(Non-Fungible Token)技術已臻成熟。NFT 是將原創資料「鑄造」(mint)成具有唯一性的虛擬代幣,使資料內容在持有者之間移轉時均可保證資料之原創性。NFT並不僅用於貨幣交易應用,它也可以攜帶原創文件資訊,讓文件以NFT形式交換傳遞。雪喬使用 NFT 技術透過區塊鏈系統管理文件的發行、移轉、查驗等作業。


區塊鏈教學系統

Blocktrain 提供一個即視環境,當一個區塊被產生後,學習者可以在區塊鏈區「透視」區塊和交易內容,比較前後區塊的 ID 值,檢視交易的內容資料,了解電子簽章的作用。藉由實作教案,學員能產生不同的交易並觀察區塊鏈的作業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