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BRIDGE

CLIP 簽證平台

可驗憑證方案

在 Web.3 時代,使用者的身分和個資不再被少數中央網站和應用系統所控制,可以自由地和線上使用者以及各種系統互動、交換資料,並透過區塊鏈來驗證彼此資料的真偽。整合虛實兩個世界,實現真正的元宇宙。CLIP 來自於 Credential、License、Identity 以及 Proof,讓發證者很方便地簽發各種數位證明文件。CLIP 適用於會員管理、醫療檢驗、執照證書、網路單一登入、金融帳戶等數位身分資料相關的之垂直應用。


CLIP 平台管理從發證、持證到驗證的生命週期

使用者自主決定提供什麼資訊?揭露多少資料?達到Self-Sovereign Identity 【數位身分自主權】的目標,既可充分保障個人隱私,也得以在全世界跨國查驗資料的真確性。採用「零知識證明」和「選擇性揭露」等區塊鏈提供的加密技術,CLIP使用符合W3C所制訂Verifiable Credential Data Model規格,也提供API供查驗系統整合,具有機器自動判讀和校驗的能力。

發證者透過 CLIP 的管理後台自訂憑證的欄位和內容定義,本系統也提供發證者上傳 Logo 以及設定發證者資訊的功能,讓查驗者直覺辨識發證者。發證者可以設定自動發證模式,在接收到持證者的申請時,自動依據輸入的資料發出憑證,這項功能很適合會員招募時簽發會員憑證之用。CLIP 管理後台也提供企業整合方案,可以連結企業資料庫自動讀取資料的發證作業。此外,查驗者也可透過管理後台自訂查驗規則。

CLIP提供一個通用性的「證件皮夾」;也就是DID區塊鏈所需的Wallet。它就像現實世界裡的證件夾一樣,可以儲存各種和個人身分相聯結的數位證件、證明、憑證、執照、紀錄… 等。CLIP 證件皮夾內儲存持證者的私鑰等私密資料,以及經由 CLIP 平台所下載的各種個人憑證。證件皮夾透過掃描一個通訊二維碼 (QR Code)的方式和發證者及查驗者交換憑證檔 (Credential)和證明檔 (Proof)。

證件皮夾也提供查驗他人憑證的功能,查驗者可以在後台設定查驗規則,產生查驗通訊碼供持證者掃描後,即可獲取持證者傳送的證明檔,皮夾APP會自動連結區塊鏈來校驗該證明檔。

更多資訊請詳閱: https://clip.snowbridge.tw


CLIP 簽證平台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