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喬成為Indicio 區塊鏈聯盟在東亞地區的第一個節點,以推動全球採用去中心化身份識別技術

雪喬成為Indicio 區塊鏈聯盟在東亞地區的第一個節點,以推動全球採用去中心化身份識別技術

Indicio.tech 是位於美國的一家公益性公司,七月六日宣布全球有21家公司支持其所發起的去中心化身份(Decentralized ID)的區塊鏈網路。每家公司都負責管理一個區塊鏈節點並保管一份 Indicio 分散式帳本。Indicio 聯盟鏈將提供世界各地的公司和組織能夠在保障個資隱私的前提下,向人們、企業甚至物聯網證明其身份的真實性。

Indicio 聯盟鏈的節點分布在全球五大洲。台灣的雪喬公司(Snowbridge Inc.)也是Indicio的創始節點運營商之一。

雪喬專注在區塊鏈技術研發和提供政府、企業級應用,兩年前就自主研發分散式身分識別技術,利用區塊鏈上資料分散儲存且無法竄改的特性,在用戶完全掌控個資隱私的狀況下,讓應用服務驗明身份資料。雪喬公司執行長周頌鈞認為:「在全球越來越重視GDPR等個資保護法規的趨勢下,區塊鏈技術需要同時保證資料透明性又保障個資隱私安全性。去中心化身份(DID)和可驗憑證(Verifiable Credential )技術正符合這個需求,這是目前區塊鏈最受矚目的技術之一。」

GlobaliD 聯合創始人兼執行長 Greg Kidd 表示:「我們很高興成為 Indicio 網絡的創始節點運營商。Indicio 的企業級網路是 GlobaliD 願景的核心部分,即以保護個資隱私的方式提供使用者數位身份所有權。憑藉可重複使用且由用戶控制的可驗憑證,使用者可以隨身攜帶可被信任的身分憑證。」

「我們的客戶需要企業級網路來實現零信任(Zero Trust)和無密碼的身份驗證。」IdRamp (創始節點運營商之一)的執行長 Mike Vesey 說。「Indicio 的專業服務和技術支持為成熟待發的分散式服務提供了可靠性和高效能。這個充滿創新活力的專家聯盟正在協助轉變企業數位信任的未來。」

Indicio Network 由三個區塊鏈網路組成,一個用於部署產品和服務的 MainNet,一個用於開發的 TestNet 和一個用於試點和產品演示的 DemoNet——所有三個網路都配備了最新的監控和服務工具。

Liquid Avatar Technologies 首席業務發展官 RJ Reiser 表示:「我們正共同努力建立一個更美好的數位世界。「Indicio 節點運營商正在創造數位身份的轉型變革,讓用戶能夠自我管理、控制個人身分資料,得以從使用其數位身份和線上資料的應用中獲益。」

Indicio 新聞稿連結:

https://indicio.tech/blog/21-industry-leaders-from-five-continents-join-indicio-network-consortium-to-drive-global-adoption-of-decentralized-ident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