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喬發表 #Watcher 協助企業監管檔案安全

雪喬發表 #Watcher 協助企業監管檔案安全

區塊鏈不僅是數位貨幣和 ICO,企業也可以近距離使用區塊鏈。為了協助企業界接觸區塊鏈技術,雪喬公司開發了  #Watcher 這個檔案監控模組,並以 POC 模式在國內某銀行試用中。

過去幾年銀行遭到駭客植入木馬程式造成鉅額的損失,防毒軟體幾乎對這種特定性的駭客手段沒有防禦能力,主要原因在於防毒程式並無法偵知檔案的植入是攻擊行為,這些特定木馬程式特徵事先不存在病毒資料庫,就無法被發現。如果系統能夠自動自我比較出「好」「壞」檔案的異同,提醒管理員某些檔案已經被更改,那麼就可以補強防毒軟體的不足之處。

區塊鏈因為具有資料不被竄改的特性,#Watcher (音:Hash-Watcher) 把重要檔案的 Hash 值時時紀錄在區塊鏈上,系統有檔案變異時 #Watcher 會即時再重新蒐集 Hash,管理員可以從比較前後異同察覺有問題之處。#Watcher 是一個簡單的區塊鏈應用,卻可以延伸使用在更廣泛的領域,例如:法規遵循、委外軟體管理和合約文件保存等。

Rread More…